千叶

永恒迷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三
         的确,我们是自由的,别墅的门从未关闭,但我们都不会离开,因为我们对自由的定义从来仅限于那栋房子,或许我只是把这个范围扩大了一点,或许我离开不是为自由而是为逃避。
        我平摊在床上,感受床垫渐渐变温暖,好像云的拥抱,我听阳说我来前一直由李笙,一个人类医师,照料云与主人。绝大多数人造人都是在云之后来到这里,除了阳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此睡去,远方的城市匍匐在月光下,一如恒久的巨人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当清晨的曦光漫上窗,我也醒来了,一夜无梦,因为我根本无法做梦,此时,我好像一个初次离家出走的孩子,手足无措,哪怕已经无所事事了三天。窗外,橙色的烟尘笼罩着世间,无论是人类还是人造人,都在这迷雾之中存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明日天气,蓝色烟尘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好吧 ,看样子,上中下三层的天气预报还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接下来,让我们欢迎新星,罗沐阳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,我目瞪口呆,在我拿着一堆假证件蜗居在家三无旅馆时,阳居然成了个所谓的歌星?那么,我明白我该做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向楼下走去,拨通着阳,或者,罗沐阳,的电话,身后的显示屏还在播着:
       “罗沐阳,因其与昔日英年早逝的巨星苏阳酷似的歌喉而一炮走红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)